修仙途中

随时可能弃号逃走

【ADHP】打完黑魔王就真的回家开始认真坦诚的剧情发展


CP为邓布利多/哈利波特,斜线有意义

非原著时间线,以及改动剧情。





第一年他看到了绝望。


那件事情发生的太快,以至于那一瞬间他甚至并没有任何感觉,魔杖掉在了地上,他失去了握住的它的力量。然后这件事情终于传递到脑子里,他甚至无力惊呼梅林。


他没有走过去,他走不过去。于是在没多久——或许过了很久,他冷静的哥哥代替他一步一步走了过去。事实上在那道光芒击中她的时候他就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哥哥脸上表情让他心里几乎无法捕捉确实唯一亮着的微弱光芒完全熄灭。


别。


别。


他这样祈求着,但是无济于事,连那个人匆匆离开离开了房子都无法察觉,但这一切已经毫不重要了。这座房子失去了什么,或者被泥沼淹没,他感到呼吸困难,这里已经破碎,无法再称之为家。


他逃离了这里。



第二年他看到了奇迹。


那个女孩子在挑挑拣拣的采摘着花,他已经很久没有看到过这样的阳光明媚。


他从阴暗的房间里出来,女孩没有被他阴郁颓唐的样子吓着。她说她是和哥哥哈利一起来的人,他们曾经住在有着不少麻瓜的地方,但是她并不怎么喜欢那里,于是哈利带着她回到了他父母的故居,他小时候居住过的地方,


她听到了有人在喊她,朝他再见,转身面向阳光照射过来的地方,快乐的奔向了一个身影模糊的青年身边。


又一次离开了他,但是他罪有应得。



第三年她看到了阴影。


她告诉那个他很有亲切感的男人,她是仙鹤给哈利送来的,哈利拒绝了仙鹤携来的王冠、金加隆和权杖,哈利留下了她。


这个男人沉默着把目光落在窗外,他说可不是谁都能放弃这些的。


她毫不犹豫的告诉这个男人,哈利最喜欢她了,哈利只要她。然后她感受到了不妥,眼前的人仿佛受到了什么巨大的打击,红褐色的头发显得灰蒙蒙,身上蒙着一层褪不去的阴翳,他神情依然平静,但是她本能的感受到他的痛苦。


或许他曾经被谁放弃而选择了王冠或者金加隆?他们已经是认识一年多,她不能这么任由他痛苦。这么想着,于是决定转移话题,她说我这么讨人喜欢要是你也会选择我的对不对?


她看着他蓝色的眼睛,那双眼睛似曾相识。



第四年哈利看到了夏天。


哈利不知道这么做对不对。他埋掉了从格里莫广场十二号带来的研究文献,那个疑问始终悬而未决。


小小天狼星和他一样听到了死者的召唤,掉进了帷幕,阿丽安娜从帷幔摔出来。那些关于与亡者重逢的的魔法文献出现在频繁翻阅的书籍里究竟意味着什么?如果没有那个意外,小天狼星会不会自己去实践这些?


这些依旧是疑惑,但是都被哈利埋进了土里,他在这里种了雏菊,没有魔法,但是这个夏天,它们总会开花。


他和邓布利多互相坦白了许多,他们做出了一样的决定。


阿丽安娜在喊他,他应该过去了。



第五年赫敏看到了未来。


“我尊重你的一切决定,但我相信,你也会尊重阿丽安娜的一切决定对不对?”赫敏说。


“当然。”哈利说,“但是······”


“没有但是,哈利。阿丽安娜已经不是当初我们刚刚发现时的小孩子了,她长大了,甚至比你遇到她的时候还要大,你在那个时候都能试着做她的爸爸了,傻爸爸哈利,你和邓布利多的担心太多余了。”


“我是哥哥。”哈利反驳,但是却没有对赫敏话中另一方面做出反对。他潜意识或许已经这么认为,他缺少的是赫敏这样的肯定。“她曾经被麻瓜们欺负过,现在她却喜欢一个麻瓜,还要到麻瓜世界里面独自生存,我······抱歉,我无法,我不能,我很担心。”


“不是独自,是和克里斯一起,他们会互相照顾的,你不能像邓布利多一样这么疯狂的阻挠。”赫敏说。


“不,阿不思没有这么做,他只是没有那么赞同,但是并没有·····”哈利立刻反驳。


赫敏看着他,“抱歉,波特先生,我说的不是你的邓布利多,是另一个更年轻的邓布利多。”



第六年阿不福思看到了尴尬。


他们目送阿丽安娜和科林离开,但是心中不再担忧,只有感慨和祝福。他们已经相信,她走向的是幸福。


“放开我,我不会再跟过去的阿不思,但是我也不想看你们在这里亲亲蜜蜜。”年轻的邓布利多看对场年长一些的邓布利多说。



第七年他们看到了对方。



“别担心,哈利,我们一会就幻影移形,把我们两个都带过去,我早就应该面对格林德沃了,一切都会顺利的。”


“我和你在一起呢,阿不思,我不担心。”



他们坦然而从容。





END




最后一年的对话是不是似曾相识?





评论(13)

热度(21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