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仙途中

随时可能弃号逃走

【铁盾】老年人的谈话记录以及回想


字体不同,时间不同(除了前三行),616背景


愚蠢的相关:一份令人富有的工作







“我杀了我的丈夫。”史蒂夫说,“我杀了他。”


“是什么让你这样认为?”


“是事实。”史蒂夫说。



这并不难发现,只是爱情让他在某方面迟钝起来,但是它无可避免。


托尼在刮胡子的时候发现自己的胡子白了一些,头发里面也有一些白了,虽然不多,但是仔细看还是能够看出来的。他并没有太在意,衰老是每个人都要经历的,史蒂夫也没怎么在意。如果他的身体和智商一样遗传霍华德的话,那就没什么可担心的了,据托尼说霍华德一把年纪也是思维清晰精神满满,那么托尼也不至于做实验老眼昏花,况且他现在正是成熟有魅力的年龄。


接着他和史蒂夫一起用了早餐,又一头钻进了实验室,没多久就被叫了出来对抗超级反派们。史蒂夫也回来了,托尼热切的叫着队长,他们在战斗结束后交换了一个热吻,但是都没有满足。


“你应该得到更多,队长。”托尼说。


“难道不是你想得到更多?”史蒂夫说。


托尼合上面罩,对队友们说:“善后麻烦你们了,我和史蒂夫先走了!”


被丢下的鹰眼捡起一颗小小的石子砸向托尼的盔甲,“我恨你铁罐,你又带走了史蒂夫让我怎交报告!”


“你该学会独立面对这个残酷的世界了,莱戈拉斯。”钢铁侠回应的十分简洁。





“我是不是说的太过无趣了?”史蒂夫说


“没有,我很乐意倾听这些。”


“我很怀念那个时候。”史蒂夫说,“我应该谢谢你听我这样一个老头子说这些。”


“不,队长。从你口中和从历史书上看到这些是完全不同的感受,我更愿意听你讲的。”


“那真是太好了。”




后来好几年——在史蒂夫还能用久来形容的时间里(在冰里沉睡了七十年的一个才二十几岁的年轻人),他几乎看不出托尼有什么不同。每当想起托尼,不管是哪个时间点的托尼,他总会想到早上和他一起吃早餐时的样子,直到现在。他们从互相讨论变成说服对方,强制对方接受自己的价值观。



说道这里,史蒂夫略有停顿,他说:“不是说他觉得自己的想法不对,我总有一种托尼他知道我没有错,或者说我们是49%和51%,他只是认为他的方法更能解决问题,就像两害取其轻。他总是把目光看向更远的前方而忽略脚下,直到狠狠地摔了一跤。”说到这里史蒂夫笑了。


“你似乎并不痛恨他这一点?”


“不,我当然痛恨他这一点,但是我也迷恋他这一点,这倒像他。”史蒂夫看起来并不想就此多谈,他看起来一副要把这些只有他们两个人心照不宣的事情放在心底。“这个混蛋,最喜欢给人制造难题了。”




如果总是像这样,白头发几根几根的增加,史蒂夫不会发现的这么快。但是此时托尼展现出来的完全不是一副样子了:他的头发和胡子完全染黑,一张扑克脸摆在那里,看起来更像最开始他对待其他人那样有些古怪的阴郁又圆滑了。西装革履,演讲又有激情又条理分明。史蒂夫很能理解他的状态,如果换做是他,虽然做的是对的,但是那让托尼四处流亡,他也高兴不起来。


因为和他之前惨杂几根白发,性感的、花白的胡子不同的托尼,让史蒂夫很容易区分得开。



说到这里,史蒂夫停了下来,“这里我做过太多次演讲啦,你一定不想听了,不过你只要记得托尼是个大混蛋就好了。”史蒂夫看玩笑说到,他看起来没有为那一次钢铁侠和他意见不合生气,“虽然他有这么想,这么说的自由,但是他做的太过分了,不过我做的也没有好多少就是了,我指的是仅仅是我们对对方做的。”


“那一次没有赢家。”


史蒂夫点点头,“是啊。”他看起来有些恍然,“不过那之后我们的感情又和好如初了,甚至比之前更好了。”



那之后就是史蒂夫再次醒来,但是他面对的是一个植物人托尼了,救他,或者任他死亡。在此之前,他们打到恨不得对方死亡,而现在,他只想让他醒来。就像托尼留下的视频,超级英雄的退休计划就是死亡,史蒂夫不能看着一个超级英雄就这么没有尊严的死亡。



“难道这和爱情毫无关系?”


“当然有关了,只是那个时候我没有想到这里,就决定不能放任他死去。”史蒂夫说,“保护世界,拯救地球,帮助应该帮助的人,完成我的使命,画画,运动,和托尼谈恋爱,面对衰老······这是总要有的,自然而然。”



首先面对的是托尼的衰老和疾病。他没有血清,没用非凡的肉体,即使有绝境病毒,也逃不过凡人该有的死亡。


他被没收了大部分智能设备,只留下一个通讯器,起居总要人照顾,但即使是这样,还是免不了被他动些手脚。


他清醒的时候并不像这个年纪该有的老态,他的心依然充满活力,尤其在科学和史蒂夫上。但他更多的时候在忍受,忍受自己毫无尊严的躺在床上,让冷冰冰的管子插进自己的身体,史蒂夫的外表依然年轻,甚至还在执行任务,托尼常常为他担心。


史蒂夫知道他在发现身体问题的时候毁掉了自己之前留下的尊严死的遗嘱,他在尽力活着。仅仅是为了史蒂夫。


史蒂夫时常有着熟悉的感受,就像上一次托尼变成植物人,让别人决定他是否该活着。




“我不能在那样下去了。”史蒂夫说,“只是为了我不孤独,就拖着托尼毫无尊严的躺在床上,任他们冷冰冰的对待他,把那些管子插进他的身体。”史蒂夫摩擦着无名指上保养得宜的戒指。“那天,我赶回来,那个任务非常危险,但是我回来之后,发现托尼比我更糟糕,然后那天晚上······我杀了他。我关闭了他的维生装置。”


“当时没有人知道?”


“有,一个年轻的,看护托尼的小子看到了。”


“你和他解释了吗?”


“没有。”


“为什么?”


“我不想。”


“书上说你又一次救了他,在一些什么都不敢做,什么都不能承担的人手里救了他,我也这么认为。”




END


美国队长的内战遗书(漫画里只能看到的部分):

If the worst is to happen, I'm trusting you to do two things: Don't let Bucky drift back into anger and confusion. He has a chance at a new life, help him find his way. Save him for me. And as for Captain America, the part of it that is bigger than me -- that's always bigger than me -- don't let it die, Tony.

America needs a Captain, maybe now more than ever. Don't let that dream die.

Yours,

Steve Rogers.

如果不幸发生,我要托付你以下两件事:不要让巴基再次迷失方向,沉湎于愤怒与迷惑之中。他现在有机会重新开始新的生活,请帮他认清自己的方向。为了我拯救他吧。而关于美国队长,这个身份有比我本身更为重要的意义——永远比我更重要的意义——不要让这些随我死去,Tony。

美国现在比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一个队长,不要让人们的希望死去。

斯蒂夫·罗杰斯


内战猜想里托尼的遗书:点这里

(因为原文太长而我翻译太垃圾大家就直接看这个吧【喂】反正是翻译好了的)


原漫画乐乎上能搜到,我百度云放的太乱了,暂时没办法给大家链接。实在找不到队长和托尼的遗书B站UP解说里应该有,英文原版是真的带感。


















评论(6)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