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仙途中

随时可能弃号逃走

【课本上的历史人物居然还活着吗】





“垃圾斯塔克,毁我青春,败我钱财!”巴基拿着新买的物理资料冒着雨迅速冲进甜甜圈店,史蒂夫已经在里面等着他。

“我早说你应该带把伞的!”史蒂夫抱怨到,一边把店主好心给他的毛巾递给巴基。

“淋点儿雨没什么。”巴基敷衍的擦了擦,满不在乎的说道,“现在最重要的是我们的考试成绩啊,我要是在不及格,我觉得我妈就不会让我回家了!斯塔克和班纳简直是恶魔啊,我们高中真的要学这么难的东西吗,他们是不是对青少年有什么仇恨啊!”

“你们学的确实是基础,高中他们的只是把内容归纳得更简洁精炼了,而且大部分是理论基础,等你们到了大学,就知道他们有多可恶了!”甜甜圈店老板说,现在的时间段客人并不多,他也闲着和两个年轻人装逼。

冒着雨又进来了一个人,戴着眼镜,棕色的卷发,当他转过身的时候,巴基觉得他有点眼熟。

“嘿,史蒂夫,你看他像不像班纳?生物书上的班纳?”巴基戳了戳史蒂夫的胳膊问。

“谁在叫我?”班纳奇怪的抬起头,看向零星坐着的几个人。

两个小时后。

“……就是这么简单!”班纳说。

哪里简单了!巴基沉重的抬起头,他已经听得要睡着了,看一眼史蒂夫,他虽然看出来也……但还是努力做着笔记。

“谢谢你了,班纳博士。”史蒂夫礼貌的道谢。

班纳摆摆手,“不用谢,反正我也是刚刚结束了一个一年多的研究,现在闲着没事,全当消遣了。”他又补充道:“只要你们不再以为我已经死了就好,以及要是生物还是没有九十五分以上千万不要告诉别人是我教的就好。”

史蒂夫有些窘迫,巴基乱说的时候他应该拦着的,不过话说回来,谁能想到课本上的人居然还活着并且刚刚好听到他们讲他坏话。这毕竟是个小概率事件,总不可能另一位当事人也出现吧?

史蒂夫决定对今天他们谈论的另一位斯塔克老爷爷也尊重一点。

打又被打开,一个相貌英俊,衣着光鲜的男人走进来,在座位间看了一眼,然后朝史蒂夫这一桌走了过来。

他戴着墨镜,史蒂夫忽然明白那些女生嫌弃的的说他们还是小男孩,向往着成熟男人的心情了。

他站在史蒂夫旁边,敲敲桌子,“巨龙啊,你这么久没出现,是要和我身边的金发公主远走高飞吗?”

“我以为你沉迷科学已经忘了你的伙伴是需要吃人类正常食物才能生存的了,汽油和反应堆并不能让他饱腹。”班纳博士说。

“你可以让贾维斯订外卖的。”

“我喜欢这里的甜甜圈。”班纳博士,说着,递给了托尼一个。

哪个男人咬了两口,“……好吧,这个理由可以。但是你在干什么呢,怎么这么久,我还以为你会给我带个咖啡呢,楼下那家咖啡厅坚决不送,我又不想让别人来我们的实验室。”他说,余光扫到从刚才就一直看着他的史蒂夫,轻微的笑了一下。

“帮助青少年,虽然不像你基金会,奖学金设立着,但是这么一点点小小的事情我还是可以的。”班纳说,顺便把他们介绍给了那个男人,正要把那个男人介绍给他们,就被那个人打断。

“托尼·斯塔克,抱歉我不喜欢和人握手。”斯塔克摘下了墨镜,于是径直望进了一片蓝色的海。他不动声色的又把墨镜戴了回去,亲眼所见果然比照片上更加真实。

“是教科书上的斯塔克?”巴基问,史蒂夫以为他会像看到活着的班纳博士一样奇怪,但是他意外的淡定。

他自然而然的与史蒂夫的视线错过,看向了巴基,“是的,恨我吗,小子?听贾维斯反应自从高中物理课本改革加上我之后,你们的及格率又下降了很多。”那个男人,也就是物理书上的斯塔克先生,促狭的说。

“不,不恨,你知道马克思·普朗克吗?我是因为他才不太想学物理的。”巴基义正言辞的说。作为好朋友的史蒂夫决定让他装完这个逼,不揭穿他,假装不知道他在物理学大佬面前问他知道普朗克这件事情多么傻乎乎。

看起来很促狭,说话带着微微讽刺调笑意味的斯塔克先生居然没有说什么,带着成年人的纵容,甚至还有一丝欣赏的看了一眼巴基,“你说得对,颜值确实很重要。”

这也太轻率了。史蒂夫默默吐槽。

“该走了,博士,科学家聚会就剩你了。抱歉俩个小伙子,我要带走你们的补课老师了。不过作为补偿,明天是周日吧,你们来这里,我可以继续帮你们补课的,免费的。”斯塔克说,丝毫不给别人拒绝的机会,班纳博士也起身往外走。

“不用这样,这不是你们的义务……”

史蒂夫还没有说完,就被斯塔克打断,“不是因为这个,是感谢,上个月在布鲁克林,你帮我抓住偷我轮胎的贼,哦,谢谢你的人是我的司机,可我觉得我的车不应该只值一句轻飘飘的感谢,鉴于你拒绝了金钱感谢,别拒绝我,史蒂夫。顺便我们也交换一下手机号码吧。”

史蒂夫想不出来拒绝的理由,巴基也撞了一下他的肩膀,小声说:“这波不亏,史蒂夫。”

“他们都是好孩子。”班纳博士说,他看见托尼把史蒂夫的备注改成知更鸟,想起了最近托尼研制的盔甲,“等等,你把他当成什么了,你要做什么?”

“你说得对,这样不行。”托尼握住方向盘,说:“贾维斯,再改回来,改成史蒂夫。”

“他们是好孩子,普普通通的好孩子。”班纳说。

“是的,他们当然是好孩子。”托尼看班纳博士坐好后启动了车,没有正面回答关于“普普通通”的问题。“说起来史蒂夫还没有成年啊,我有点想犯罪。”他若有所思道。

“禽兽,我耻与你为伍。”

“我只是想想好吗?等等,不要和小辣椒一样老是往这方面想啊,难道就不能是我要造个天网吗?”


“……我相信贾维斯。”





END



阶段性end,说不定会是一个系列,既可以是一篇看作一个整体,也可以单独一篇就完结【很方便弃坑【不是】】

知更鸟即罗宾,嗯,是在说桶哥,不过桶哥是撬轮胎被抓,队长是抓人被哈皮看到23333

也就是说已经有二代罗宾了,老爷又是个中年汉子,我超还在前往大学的路上,和队长一样呢!

最后:三年起步,最高……

评论(18)

热度(1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