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仙途中

随时可能弃号逃走

【铁盾】一份令人富有的工作





库珀最讨厌老年人了,他们尤为不讲理,而且大多耳聋眼花又爱和人纠缠不清。

就像此刻,他被轮椅上的老年人用拐杖打,刚想推他一下就被赶过来的漂亮的女护理喝止了,但是那个老头子只是告诉她让她离远点,他想一个人。有钱的老年人更讨厌!他这么下着结论,他回头看了一眼那个护理。而且这明明不是他的错。

他这一天乏陈可善,和其他无所事事的年轻人没什么两样。在酒吧和朋友喝下第二杯酒的时候想起了那个护理漂亮的脸,于是就把这件事情告诉了他的朋友。

他的朋友说:“你要是想追他,最开始就应该客气点儿。要是是那个老头子怀恨在心,看到你和她说话扣她的工资,她说不定就不理你了。说起来不过是一个坐在轮椅上的老头子,你和他吵什么?”

这只是敷衍的回答而已,表示他在听,在没看到美女的情况下,不会有谁去关注一个她照顾的老头子的,在有美女的情况下谁会在意一个老头子呢?但是这并不重要,对于库珀来说,有人听他大吐苦水就够了,他一直等着他的朋友这么询问他,然后他就可以说出来了。

“这明明不是我的错!”库珀喝了一口酒,重重地放下杯子,有些大声的地说到:“那个老头子,那个色老头,你知道他多大年纪吗?他看起来差不多和我爷爷一样大了,”说到这里,库珀又压低了他的声音,仿佛是什么不堪的秘密一样,“他有一个超正点的小情人,看上去才二十多,和我们差不多大。”

他的朋友并不期盼他能说出什么有爆点的话。他知道库珀家教严谨,受他爷爷和爸爸的影响很大,就算再怎么样也不会说出太过分的话。也确实如此,这样的事情也许对他来说就像电视上的一样遥远,但是对于他来说并没有什么奇怪的了。人们为了钱,总是什么都能做到的。但是他还是配合着做出了感兴趣的样子。钱,也是为了和他有钱的朋友搞好关系。于是他附和着问:“是有点恶心,那又怎么了惹到你了?”

库珀看了他一眼,叹息着说道:“你知道的,尽管我不是,但我对同性恋本身并没有多厌恶。可你知道,要是——我们都是要躺在六尺之下的,那个老头子已经下了五尺了,但是他们竟然在舌吻,太恶心了,一个老头子,和一个二十多岁的年轻人!要是两个老人的话,还是温馨的,但是那样的,实在是令人——”他做出了一个无法忍受的表情,他的朋友也露出了这样的表情。

他的朋友说:“你这么一说我大概要好几天都不想去湖边了。”而且他确定那个来度假或者来修养的老头子一定非常有钱了。

库珀这时候却放下了酒杯,背靠着吧台,一副看淡人生的模样,“我还听到那个年轻人询问那个看护老色鬼他是不是又改了遗产呢。”

第二天库珀还是去那个老头子常去的湖边了,今天那个偶尔会来画画的年轻人还是没来,而这个老头子又是一个人,看护远远的在一边,看到他正要走过来,却被那个老头子挥挥手赶走了。她给身边的医生说了什么,那个医生还是没有过来,在一旁坐着了。

库珀和这老头呆在一起有种淡淡的恶心感,但是对他又有一种微妙的同情。这老头一个人,好几天,既没有亲人也没有朋友来看他,这些医生护士都是为了工资,而那个记挂着他遗产的年轻人也不会是为了别的是。

老头今天看起来比以往精神的多,直到他的手机,或者手里那个类似手机的东西仿佛收到了什么,他立刻命令他把他推到房子里面去。库珀回头看医生,他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跑了过来,他正要离开,就听见这老头让医生离他远点,快去救人,并说他身边这小子会照顾他。库珀正想着他什么都没说,医生就看他一眼,然后点点头走了。

“一百万,小子,推我过去!”他大声喊着,一边推着轮椅。他觉得听某人的话没有装钢铁侠高科技真是太不应该,他又不会真的装上加农炮把自己也撞飞。

库珀犹豫了一下,想想自己离开家出来找工作的辛苦,还是把他推着了,老头子还是不断让他快点。

推着老头子,走近那栋楼的时候穿着制服的四个人不知道从哪里出现,但是老头子不耐烦的赶走了他们。库珀猜想这个老头子说不定是某个位高权重的政要。

直到见到了他的小情人,老头子平静了下了,之前的焦躁一扫而空。而他的小情人看起来也相当平静,他说:“我没事,托尼。”然后自然而然地接过轮椅。

和他在一起的医生礼貌的请他离开,关于这个老头子和他的情人的故事本该到此为此,但是那个老头子却回过头叫上了他,他本能的看一眼那个年轻人,以为会看到他的不快,但是出乎意料的事,那个金发碧眼的年轻人也只是惊讶了一瞬就接受这件事情了,甚至友好的朝他笑了笑。

在之后的一个月里,他接受了一份轻松又赚钱的工作,陪这个老头子说话。尽管他并不怎么喜欢这个老头子,但是也没必要和钱过不去。

这个过程总年轻人告诉他,托尼,也就是那个老人挺喜欢他的。但是他只感到怪怪的,他也没觉得这个老人多喜欢他,而且这个金发碧眼的帅哥语气未免太像他的长辈了,库珀并不喜欢。

日子还是这么平淡如水的过着,金钱是对这样无聊日子的一种慰藉。

他本来是要去睡的,但是今天是他工作的刚好第一个月,年轻人也总是不能早早进入睡眠。他在这里走着,在楼道尽头的窗户,还能看到月亮。

但是在看到月亮之前,他听到了压抑的呜咽,那里面是毋庸置疑的痛苦。

库珀停下了脚步,明亮的月光只能照在哭泣的人的下半身的背面,但是库珀还是认出了他是谁。尽管这一个月他只见过这个年轻人几次,但已经足够他认出来这是那个金发碧眼的年轻人,他雇主的小情人。

他轻轻离开了这里,比起月亮,他更不想面对这尴尬的场面。

工作第二个月的第一天,他接到了雇主死亡的消息,他下意识抬头看他的小情人。他已经没有了昨晚哭泣的软弱模样,西装笔挺,表情肃穆。

库珀被困在了这里,因为老人的死,但是没多久就被放了。因为小情人证明了他没有对老人做过什么。他听见那个金发碧眼的年轻人平静的说:“不是他。托尼也不想让自己被插着管子,躺在床上,一举一动都在别人的帮助下毫无尊严的活着……”

然后他还是被留了几天,这些人谨慎的过分。

又没几天,他还没来得及挥霍他轻而易举赚的钱,就听闻了钢铁侠死亡的消息。赶到了纽约悼念他,这几天方法全世界都在怀念钢铁侠,包括以前写他负面新闻最多的媒体,说起他活着的时候的好同样的文字动人,煽动得人不由得掉眼泪。库珀透过有些酸涩的眼睛,看到了正在发表致辞的美国队长,他一如既往被面罩遮了大半张脸。

每个人都在说着,天才斯塔克,他要是多活一天,就能为这个世界带来多大的改变。纽约立起了钢铁侠的巨大石像,但是据说他的棺材已经飞上了外太空,库珀莫名想起了那个死的平平淡淡的老人。

还有他在那个湖边看到的,确实是爱情。





END




评论(6)

热度(1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